首页  |  中文版  |  English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第69期天府论坛圆满举行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6-10  浏览次数:

202269日上午90069期天府论坛在四川大学高分子研究所320会议室顺利举行。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副校长、加拿大工程院院士、加拿大皇家科学院院士、本次学术讲座演讲人朱世平教授,四川大学高分子研究所、中国工程院院士王琪教授,研究所所长冯玉军教授,以及学院部分师生参加本次学术讲座。讲座由冯玉军教授主持。

讲座伊始,冯玉军教授向朱世平院士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本次演讲表示由衷感谢。随后,朱院士以“聚合物反应工程与聚合物产品高端化”为主题开展演。演讲全程,朱院士围绕“什么是工程”、“什么是化工”、“什么是高分子材料”展开讨论。他指出,工程是一群人为实现设定的目标而通过科学技术手段实现物质转化的过程,而这其中的关键便是科学技术手段。他还强调,在化工与数理是高分子材料的基础,而高分子材料需要化工与数理提供配方与工艺,三者环环相扣,不可厚此薄彼。为强调化工与高分子材料的关系,他举例低密度聚乙烯生产工艺向高密度聚乙烯生产工艺发展的例子,从而强调化工在高分子材料实际应用生产过程中发挥的重要作用。最后,朱世平院士与现场师生积极互动并勉励在座的教师和学子,在科研的路上要学会乐观,学会从容,学会坦荡。

会议最后,王琪院士为朱世平院士送上天府论坛荣誉演讲嘉宾纪念铭牌。伴随着热烈的掌声,本次高分子名家天府论坛圆满结束。

图片1.jpg



上一篇:返回列表

下一篇:新葡的京集团350vip8888(中国)官方网站2022年度科技活动周公众开放活动圆满结束